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跟熊貓眼說拜拜 - 黑眼圈如何治療? 聽聽醫師怎麼說

跟熊貓眼說拜拜 - 黑眼圈如何治療? 聽聽醫師怎麼說

華人健康網 2018/12/20 10:00

黑眼圈是許多人的困擾,造成困擾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有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很疲累、沒有睡好、沒有精神的感覺。當然其實不一定是真的很累或者沒有睡好,但有黑眼圈看起來就是會讓別人有這樣的感覺、印象。許多女生可能會尋求遮瑕膏,用化妝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當卸妝之後仍然會有原形畢露,漸漸形成「不化妝就不敢出門」的現象,究竟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從根本來解決黑眼圈這個問題?我們來聽聽醫學美容專家-徐昊醫師怎麼說。

想要處理黑眼圈這個問題,首先要先了解黑眼圈是怎麼形成的:

1.色素沉積:主要和日曬、摩擦(過敏導致發癢,過度搔抓摩擦)有關。

2.皮膚變薄:主因是老化,老化會導致皮下膠原蛋白流失

3.循環不良:常見於鼻子過敏的患者,過敏會導致鼻部和眼周的血液循環不良,長期的血流不順、瘀塞,會導致血管擴張,如此就會看起來眼下膚色又黑又深。

4.眼下凹陷:這個部分是屬於結構性的問題,例如淚溝凹陷、或老化使眼眶骨流失凹陷,凹陷再加上陰影,就會讓眼下在視覺上看起來顏色更黑更深。

知道了形成黑眼圈的原因,再來就可以針對上述所說的四種原因去治療:

1.色素沉積:預防色素沉積,主要要把保濕和防曬做好,已經形成的色素沉積,可以使用可淡化黑色素的雷射,並搭配淡化黑色素的藥膏來治療。

2.皮膚變薄: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的一大主因,而皮膚的保濕度不夠會導致膠原的流失加快,所以基本的保濕防曬一定要做好。另外,針對已經流失的眼下膠原蛋白,可以用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植入劑去做局部的填充。

3.循環不良:鼻子過敏造成的黑眼圈,建議還是從避免接觸過敏原,並使用藥物控制過敏為根本。針對眼下血管擴張而顏色暗沈的部分,建議可以注射膠原蛋白植入劑,因為膠原蛋白本身是乳白色,如果在皮膚淺層做均勻的鋪陳,一方面可以直接遮蓋底下血管顏色,另一方面膠原蛋白代謝後的氨基酸成分,也可以幫助肌膚亮白。

4.眼下凹陷:無論是淚溝凹陷、或老化使眼眶骨流失凹陷,都可以用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植入劑去填充,把凹陷的部分給填起來。

最後徐昊醫師提醒,四種黑眼圈的形成原因不一定只會單一項出現,混合各種成因的混合型黑眼圈其實是更常見的。究竟你是屬於哪一種型態的黑眼圈,需要怎樣的治療?還需要醫師當面為你評估,如此才能設計出最適合你的治療方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