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三總轉診中心 揭牌

三總轉診中心 揭牌

台灣新生報 2018/12/19 00:00

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是現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積極推動轉診方式,為了更加落實分級醫療雙向轉診,三軍總醫院轉診中心,也正式於昨(18)日揭牌啟用。

分級醫療雙向轉診主要是鼓勵醫療體系間分工、合作,使民眾獲得最好的醫療照護,由健保署臺北業務組推動「共好合作」概念,期藉由各醫療院所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運用健保電子轉診平台及雲端醫療資訊之上傳與分享,共同守護民眾健康,共創民眾、醫療院所及健保三贏之共好時局落實雙向轉診合作。

三總為協助提升在地醫療服務資源與品質,增加民眾就醫之可近性、運用醫療分級垂直整合達到資源共享,讓有限醫療資源發揮更大醫療資源使用效益,及積極配合國家衛生政策,鼓勵醫療院所使用政府建置的電子轉診資訊交換平台,作為協助病患轉診及後續照顧之用。

截至昨(18)日止,計有850家醫療院所使用平台轉診2,788位病患轉診掛號至三總就醫;三總也已與7個社區醫療群,共204家醫療院所合作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契約」,未來將積極與周邊醫療院所持續簽訂策略聯盟,以期透過各級醫療院所的分工合作,讓病患接受連續性的照顧,落實轉診制度及分級醫療政策,共同成為社區健康守護團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