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頭痛時 別依賴止痛藥

頭痛時 別依賴止痛藥

台灣新生報 2018/12/13 00:00

頭痛時,「母湯」單靠止痛藥。一名年約58歲的婦人,近年來常感到頭痛、肩頸僵硬,每當頭痛發作時就會自行跑到藥局買止痛藥來減緩疼痛感;日前,再次到另一家藥局買藥時,藥師驚覺不對,當下主動幫她量血壓,驚見血壓飆破180毫米汞柱,趕緊協助她到醫院就診,避免出現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發生遺憾。博登藥局連鎖體系陳映伶藥師表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疾病,會讓患者血液循環差而到不了末梢,易有頭痛、眼睛不適等狀況;所以,當頭痛發生時,應先找出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全台高血壓患者估計超過460萬人,18歲以上的成人,平均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血壓值若落在120/80~140/90毫米汞柱之間,便屬於高血壓前期,一旦超過,更建議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是否需接受治療,避免後續發生「心臟病」或「中風」。

為了自身健康,台灣高血壓學會提出「722」的量血壓原則:每周量7天,每天量2次,每次量2遍取平均值,但若2遍的數字差超過5,休息1分鐘後再量第3次,並取最低的2次數值取平均;民眾應將每天數值詳細且誠實的記錄下來,回診時給醫師參考。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