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強中病 滋陰降火、活血通絡治療

男性強中病 滋陰降火、活血通絡治療

台灣新生報 2018/11/28 00:00

強中病是男性疾病,常會影響到性生活。執業中醫師林曾翠霞表示,強中病就是男性陰莖異常勃起,最好早點治療,切勿因為諱疾忌醫胡亂服用偏方,中醫治療主要以滋陰降火、清利溼熱、活血通絡為原則。

強中病患者多見熱證、實證,也見本虛標實,病久還可能產生瘀血內停,治分虛實,虛者多因腎陰虧虛、虛火妄動造成,實者多因肝經溼熱以致下注陰器所造成。

林曾翠霞指出,陰莖瘀阻是強中病病變過程中必然出現的病理特徵,應根據病因病機及病理因素進行辨證論治,強中病大致又分肝膽溼熱、陰虛陽亢、莖絡瘀阻、痰瘀互阻等,其中,倘若是肝膽溼熱,常見陰莖舉而不衰、腫脹熱痛、顏色晦暗、汗出黏膩、肢體困倦、頭昏且脹、口苦口乾卻不想喝水、小便短赤澀滯不暢、大便祕結、舌紅苔黃或黃膩等症狀。

治宜清瀉肝膽溼熱,涼血化瘀通絡,清瀉肝膽溼熱可用龍膽草、梔子、黃芩、澤瀉、車前子及龍膽瀉肝湯加減方;通絡、活血化瘀用赤芍、當歸、川芎、丹皮、桃仁。

陰虛陽亢常見陰莖舉而不衰、腫脹疼痛、性行為之後堅挺不縮,同時伴有流精不止、睪丸發脹疼痛、睡的少、精神疲勞、身體乏力、潮熱盜汗、頭暈目眩、心煩、口燥咽乾、顴紅、腰膝痠軟、小便困難或短少、舌質紅苔少等症狀。治宜滋陰瀉火,活血軟堅,若需滋陰瀉火,適用黃柏、生地、知母、丹皮等;需活血軟堅可用當歸、牛膝、赤芍、澤蘭、桃仁等藥材,以及知柏地黃湯加減方。

莖絡瘀阻常見陰莖強硬、久而不倒、陰莖腫而皮色紫黯或有瘀斑、刺痛難耐等,兼見少腹拘急、尿澀而痛、煩燥不安、舌質紫黯,或有瘀斑、瘀點,治宜化瘀通絡,消腫止痛;化瘀通絡適用牛膝、澤蘭、桃仁、紅花、川芎、赤芍、蘇木、乳香、沒藥、王不留行及桃紅四物湯加減方。

痰瘀互阻常見陰莖舉而不衰,陰莖色呈紫黯,木狀腫硬,有舌苔白膩等症狀,治宜溫陽活血,化痰通絡。若需溫陽活血,適用麻黃、肉桂、薑黃、紅花、當歸等中藥材;化痰通絡可用白芥子、夏枯草、僵蠶、浙貝母、蘇木及陽和湯加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