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影嘸?用優格塞陰道,真能止癢、治療陰道炎?!

有影嘸?用優格塞陰道,真能止癢、治療陰道炎?!

華人健康網 2018/11/13 09:15

女性有難以啟齒的外陰部搔癢的經驗,大庭廣眾下只能尷尬的使用身體擠一擠私密處來緩解,但是,一旦癢到受不了,甚至有異味傳出,就必需求診。1名37歲的已婚婦人,因為陰道發炎半夜會有「發癢」感覺,而無法好好入睡,於是至婦產科求診,豈料醫師援引國外的一項研究指出,可以使用優格(優酪乳)塞到陰道止癢、治療陰道炎。到底有影嘸?來聽婦產科醫師破解。

神奇的是,這一名婦人果真使用優格(優酪乳)塞陰道,想利用「益生菌」趕走陰道的黴菌,如同「用良幣逐劣幣」,而且5天以後回診說:「醫師,你教的那一招很靈,當天晚上就不癢了。」用優格塞陰道,真的能止癢嗎?

優格中含有高量乳酸 有助抑制黴菌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美國康乃爾大學伊沙多爾羅福生博士在其《Doctor,what should I eat ?》」書中,即曾經提到以優格塞入陰道治「黴菌性陰道炎」(Yogurt Douche)的理論,原來優格治療法在第三世界行之有年,因為優格中含有高量乳酸,而念珠菌跟酵母感染無法在有乳酸的環境中成長。因此塞進陰道,能達到抑制黴菌的效果。

但是,使用此種方法的進行方式有一定的步驟,蔡鋒博醫師表示,首先要將臀部使用枕頭抬高,記得要使用高品質且無變質的優格,並放置於室溫中,使用兩湯匙的優格,利用「巴斯特」(就是類似滴管的東西)將優格擠到陰道處,讓其流入內部區域,之後不須沖洗,只需要將外側稍加處理乾淨;也有女性會直接使用沾滿優格的衛生棉條塞入陰道,謹記隔天早上必需清洗陰道。

01.jpg
2018-11-13 13:38


優格中含有高量乳酸,而念珠菌跟酵母感染無法在有乳酸的環境中成長。

02.jpg
2018-11-13 13:38


陰道感染有3大主要致病原因:第一種是黴菌性 (多半是念珠菌,佔25%);第二種是滴蟲性感染(佔25%);第三種則是細菌性感染 (佔50%)。

原來這1名女患者聽醫師談起國外有關優格治黴菌陰道炎之後,便去買一瓶知名品牌的優格,而且還真有才懂得選擇無糖,再用手指沾滿優格,捻塞到陰道裡面去塗陰道壁,果真當天晚上就不癢了。蔡鋒博醫師表示,塞到陰道裡面的優酪乳或優格的乳酸桿菌,可以代謝葡萄糖成為乳酸,因為在酸性環境下,黴菌便不容易生存,而能達到抑制黴菌的效果,患者即會感覺不再發癢。

不過,還是要提醒患者,有陰道感染發炎,最好接受正規治療,一般黴菌陰道炎治療投藥只須7至14天即可痊癒。而不要因錯誤使用一些「偏方」,反而弄巧成拙。

陰道感染有3大主要致病原因

陰道發炎在婦科門診可以說是最常見的婦科疾病,主要的症狀就是陰道分泌物增加、行房疼痛、小便疼痛、異常味道、陰道燒灼感,以及陰道搔癢為主要症狀。這些症狀中以陰道搔癢特別會讓女性感覺不適,甚至有人半夜因為陰道搔癢難耐,必需要掛急診。

陰道感染有3大主要致病原因:第一種是黴菌性 (多半是念珠菌,佔25%);第二種是滴蟲性感染(佔25%);第三種則是細菌性感染 (佔50%)。90%的陰道感染在3-7天內幾乎都可以治癒。如果病患發現陰道感染久治不癒,或是經常反覆性發作,就應該就醫檢查,是否患有糖尿病、賀爾蒙不足,或是其他免疫系統疾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