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亂經+狂冒痘+發胖 恐多囊性卵巢找上門

亂經+狂冒痘+發胖 恐多囊性卵巢找上門

台灣新生報 2018/11/05 00:00

在現實生活中,有些女性的月經時常不規律、甚至半年、1年才來,臉上的青春痘又狂冒,而且身材日益發胖走樣,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婦產科主任詹景全提醒,這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詹景全表示,「多囊性卵巢」所指的是兩側卵巢腫大、並含有許多小顆濾泡,最明顯的症狀表現為經期不規律、甚至無經期;體毛多,容易落髮或禿髮,臉或下巴狂冒痘,以及體重增加等。

有關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許多女性當經期不正常,便會懷疑是否就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否醫定會發胖等迷思,詹景全指出,有關於多囊性卵巢的診斷有:

一、無排卵或少排卵(經期不規律),二、外表或血液中雄性賀爾蒙過高及三、超音波檢查有多囊性卵巢特徵,只要符合上述兩項標準便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有關於多囊性卵巢的建議治療方式,一般認為除了透過降血糖藥、利尿劑(促進雄性素代謝)和避孕藥(增加雌性素)等藥物之外,更重要的是從「飲食」和「運動」著手。

詹景全認為,雖然腹腔鏡手術可快速將濾泡消除而獲得控制,但若身體代謝問題沒有改善,仍舊會復發,因此建議有多囊性卵巢的民眾,應忌吃甜食與油炸食物,再加上同時規律且持續性的運動,才能有效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