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校園流感疫苗11/1開打! 免於病毒威脅

校園流感疫苗11/1開打! 免於病毒威脅

健康醫療網 2018/11/01 13:06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校園流感疫苗自11月1日起正式開打,為確保學生免於流感病毒威脅,疾病管制署特別呼籲,家長應鼓勵家中符合接種資格的學子,把握權利及早於校園集中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在安全情況下接種且不需付費

疾管署表示,學生於校園接種疫苗前會先經過專業醫師詳細的健康評估,在安全的情況下接種,且不需支付任何費用。學生族群雖然並不是流感併發重症高風險族群,但由於流感病毒對兒童及青少年的侵襲性高,容易於同儕間傳播,導致學生因病缺勤或停課。因此,學生於校園集中接種,除了透過提高接種率增加群體免疫力,也能間接避免流感病毒於社區間傳播的風險,保護家中及其他高風險族群。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10月21日至10月27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51,987人次,與前一週持平,且較9月每週就診人次低。近4週累計19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多為校園群聚(10起,佔52.6%)。

自今年10/1起已累積42例重症

今(107)年10月1日起累計4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H3N2為多(24例),佔57%。依各國衛生部公布之流感疫情最新報告顯示,近期北半球各國疫情呈現低水平,檢出病毒型別以H1N1為主。位於南半球之澳洲近期疫情亦呈低水平,流行病毒型別以H1N1及H3N2為主。

流行季來臨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種

今年度流感疫苗自10月15日開打至10月28日止,接種數已逾215萬劑。疾管署再次呼籲,流感流行季來臨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種,才能獲得完整保護力,民眾如符合公費條件,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中的「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所在地鄰近合約院所接種流感疫苗,以節省等候時間。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