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支巴斯德公費疫苗顏色異常 19萬支暫緩施打

一支巴斯德公費疫苗顏色異常 19萬支暫緩施打

中央社 2018/10/26 12:46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6日電)

一支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被發現顏色異常,衛生單位緊急要求醫療院所暫緩施打同批號巴斯德疫苗。疾管署今天開會討論後初步認定單一事件,但為謹慎,暫緩施打同批號19萬支疫苗。

李姓家長25日下午帶兒子到台北市某醫院接種公費流感疫苗,隨口詢問醫護人員,是否有進口的巴斯德疫苗;醫護人員回覆,醫院分配到的巴斯德三價流感疫苗疑有狀況,已暫停施打,目前只有國光疫苗。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證實,有接種站發現一支疫苗針劑顏色有異狀,緊急查驗目前同批號庫存的10萬支疫苗,沒發現任何異狀。不過,為求謹慎,釐清原因前,目前已鋪貨到各醫療院所共19萬支同批號巴斯德疫苗先暫停施打。

莊人祥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那支有瑕疵的疫苗為何會有異狀,但查看其他同批號疫苗沒其他異常,應屬於「單一事件」,非細菌污染。

目前市面上已有19萬支同批號疫苗,莊人祥表示,這批號疫苗23日才送到醫療院所,25日下午就已通知暫停施打,用量應還沒很大,但疾管署會再查看不良事件通報。

根據15日到25日的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共接獲12案不良事件通報事件,但沒有與這次瑕疵疫苗同一批號相關事件。

製造巴斯德流感疫苗的賽諾菲藥廠受訪表示,配合主管機關,正釐清單支疫苗變色原因,也送回法國檢驗。為求謹慎,建議暫緩施打同批號疫苗。

施打流感疫苗是防範流感最好的方法,莊人祥表示,目前單支疫苗變色問題是「單一事件」,民眾不需擔心。

今年政府提供的公費疫苗有兩個廠牌,包含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定伏裂解型流感疫苗、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德流感疫苗。(編輯:李明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