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彰化市長盃閩南語囡仔歌唱賽11/4開唱

彰化市長盃閩南語囡仔歌唱賽11/4開唱

台灣新生報 2018/10/25 00:00

彰化市公所訂十一月四日上午九時起在市立圖書館演講廳舉辦「二○一八彰化市長盃臺灣閩南語囡仔歌曲歌唱比賽」,這也是市長邱建富上任後,市公所第八度舉辦;邱市長昨(二十四)日強調,持續舉辦此一歌唱比賽,主要是為落實本土文化教育、弘揚台語之美,並讓小朋友有機會學習本土母語與發揚臺灣精神。

參加此次比賽的小朋友都是來自本縣各公私立國民小學的學生,比賽分成國小低年級組與國小高年級組進行,比賽指定歌曲共二十首包括有:收驚、種菜的阿嬤、清明、烏鶖、回鄉的路、大鼻孔、阮兜、頂司管下司、福爾摩莎-台灣、淨心救台灣、花菜、猴山仔、過新年、踅夜市、媽媽佮我、向世界起飛、古錐的貓咪、奇妙世界、我的願望、若是會曉飛等,這些歌曲主要選自康原老師、施福珍老師、林武憲老師與陳永鑫老師所寫詞或曲,歌曲大都是富有臺灣本土氣息和傳統精神,非常適合兒童以輕鬆俏皮的方式來傳唱。


比賽優勝者的獎勵為,第一名頒發獎金一二○○元暨獎狀乙紙、第二名頒發獎金一○○○元暨獎狀乙紙、第三名頒發獎金八○○元暨獎狀乙紙、優選獎頒發獎金三○○元暨獎狀乙紙,另針對所有參加者亦贈送精美禮物乙份給予鼓勵。

邱市長強調,流傳百年的台灣俗諺充滿人生道理,更是前人累積的智慧結晶,此次康原老師將臺灣耳熟能詳的俗諺編成囡仔歌,除具有啟示智慧的各種功能外亦具有臺灣兒童文學的價值,值得大人佮囡仔攏來欣賞、學習與傳唱,更期望透過朗讀與歌唱,讓台灣俗諺能朗朗上口,永世流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