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期嚴重腰痛、無力 恐有椎間盤突出

長期嚴重腰痛、無力 恐有椎間盤突出

優活健康網 2018/10/24 10:0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

嚴重腰痛、下肢無力甚至痙攣性疼痛影響生活?椎間盤突出造成的慢性疼痛,有望透過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解除疼痛、復歸生活。一名46歲的女按摩師,過去1年來都為嚴重腰痛、下肢無力所苦,甚至有痙攣性疼痛,曾受過高達8次手術。就醫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當晚即可下床走路,還立即解除糾纏很久的慢性疼痛。

15年內因腰痛動刀 脊椎手術多達8次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表示,患者最近幾週症狀越來越嚴重,嚴重背部疼痛,爬樓梯、久坐或久站都非常痛苦、困難,夜間也無法入睡。經檢查顯示,腰椎第5節及薦椎第1節(L5-S1)的椎間盤突出,並伴有椎管狹窄及疑似腫塊。

這位患者曾從高處跌落,15年內因腰痛陸續接受共8次脊椎手術,包括傳統脊椎融合併內固定手術及脊椎清創手術,卻仍然沒解決腰痛問題。為避免反覆開刀引起沾黏,建議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內視鏡手術對執刀醫師視野清晰,可有快速有效率的移除突出的椎間盤等異物,對患者傷口小、不到1公分,破壞組織少、出血量少。

重拾行走能力 避免失能、揮別負面心理

手術時間約2小時,因情況較複雜,所以比一般內視鏡時間稍久。當天晚上在醫護人員陪同下竟然可以行走,她感到非常順利,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術後立即擺脫糾纏許久的疼痛,患者自稱是燙手山芋,名望的醫院束手無策、曾裝支架的醫院也不敢動手術。

病患終得遠離依賴打類嗎啡過日子的生活,不僅使病患脫離失能危機及絕望心理,也等同救了一個家庭。多年疼痛、心理負擔終就解除,希望一樣正受慢性疼痛所苦的人不要放棄希望,病患也準備開始術後復健。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