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發熱卸粧產品加強清潔 鼻頭粉刺out?這些膚質宜慎選

發熱卸粧產品加強清潔 鼻頭粉刺out?這些膚質宜慎選

台灣英文新聞 2018/10/11 11:03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台北報導)

日本當紅的「溫熱卸妝產品」,號稱可打開毛孔,徹底清潔汙垢,甚至連頑固的黑頭粉刺也可清的乾淨溜溜,在市場上造成熱銷,還紅到台灣。對此,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在其部落格撰文指出,溫熱感與清潔效果無關,如果肌膚容易長痘、長粉刺、敏感、泛紅的話,更要謹慎使用此類溫熱型卸粧產品。

使用卸粧產品會產生溫熱感,主要是因為添加甘油(G lycerin)、雙丙二醇(Dipropylene glycol)、丁二醇(Butylene glycol)等成分,在接觸水分之後會釋放熱能。但這種發熱效果只是暫時的,想在短短幾秒的升溫時間內「打開毛孔、加強清潔」其實很困難,唯一好處是冬天使用時較舒服。

此外,有些卸粧品還添加精華液,宣稱可以「邊卸粧邊保養肌膚」,但是卸粧品最主要的功能還是在於清潔皮膚,也不像保養品會長時間停留在肌膚上,添加護膚成分的意義不大。

沒上粧也要卸?小心變敏感

有些人即使沒化粧,卻憂心空氣髒汙會堵塞毛孔,堅持洗臉前要先卸粧,結果卸粧品帶走肌膚角質層油脂,反而破壞油水平衡。對於異位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者,千萬別頂著素顏還卸粧喔。

邱醫師建議卸妝應遵循以下3項原則:

1. 只擦防曬,而且防曬品不具防水耐汗、持久型效果→以普通洗面乳清潔即可。

2. 有擦飾底乳、BB霜、CC霜、粉底→需卸粧。

3. 有擦防水抗汗的防曬品、防掉色抗暈染的彩粧品,或者化了大濃粧→需使用卸粧油卸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