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義進金逾期蛋 食藥署初查無違規改標

義進金逾期蛋 食藥署初查無違規改標

台灣新生報 2018/10/10 00:00

義進金公司遭人檢舉販售涉及竄改保存期限蛋品,並將破蛋製成液蛋加工販售,食品藥物管署署昨日表示,九月廿日已會同檢調與地方衛生局稽查,並未發現改標證據,另抽驗五件液蛋及一件原料蛋檢驗動物用藥及微生物,衛生也符合規定,不會要求預防性下架。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食藥署與農委會昨日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九月廿日在檢警指揮調查下,與高雄、新北、彰化衛生局同步進行調查,當場並未發現有改標情形,稽查衛生亦符規定。

鄭維智指出,食藥署並抽驗五件液蛋及一件原料蛋等六件產品,檢驗動物用藥及微生物一三七項,結果也均符合規定,因無相關事證,不會要求業者預防性下架。

農委會畜牧處簡任技正李宜謙說,義進金蛋品不是CAS公司,只是行銷公司,蛋品七月被檢出蛋雞不准用的球蟲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當時已啟動透過通報機制,請地方防檢單位做處理,但後續抽驗結果安全,因此解除移動管制,但裁罰三萬元。

全案檢調已介入偵辦;食藥署籲業者落實自主管理,發現產品危害衛生安全,卻未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回收並通報主管機關,依法開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