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國中年自殺率上升 醫界籲尋求心理治療

美國中年自殺率上升 醫界籲尋求心理治療
  
台灣英文新聞 2018/06/09 10:31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不到一週,55歲的美國知名時尚設計師凱特絲蓓(Kate Spade)與61歲的名廚兼美食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相繼自殺身亡,外界譁然,亦凸顯了美國中年自殺率升高之趨勢。醫師呼籲,若出現憂鬱症狀,應儘速求助。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最新報告,美國自1999年開始自殺率逐年上升,其中45歲至64歲的中年自殺率增幅最大。研究顯示,原因與經濟疲弱及鴉片類藥物成癮有關。

美國自殺防治基金會(American Foundation for Suicide Prevention)精神科醫師Christine Moutier表示,若出現以下症狀,代表患者恐有自殺傾向,親朋好友應有所警覺、適度給予關心:

*表達無助感、情緒受困、覺得自己是別人的包袱、有想死的念頭。

*異常情緒起伏、疏離家人朋友、不再從事日常活動。

*將重要物品贈與他人。

*酗酒、藥物成癮。

CDC的報告顯示,許多自殺者並無心理疾病治療紀錄,但美國國家心理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醫師Joshua Gordon表示,許多症狀都被忽略,未及時處理。他指出,目前可透過心理治療及若干精神藥物降低自殺傾向,呼籲醫師多關切患者的心理健康,從而評估其自殺風險。

由於自殺是有傳染性的,美國精神科協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醫師Altha Stewart呼籲,自殺是可預防的,出現類似症狀的患者應尋求協助,治療心理疾病並不可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