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嚴重痔瘡恐致肛裂

嚴重痔瘡恐致肛裂

台灣新生報/ 2012/08/20

肛門裂傷可能因嚴重痔瘡所致。亞東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耿立表示,肛裂通常是發生於攝取纖維不足者,往往再加上肛門括約肌的緊繃,進而導致肛門口的慢性裂傷。其他像是廔管和肛門膿瘍,也都是細菌感染造成的常見問題,通常可以見到肛門旁腫塊合併流血或出膿的症狀。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耿立表示,便秘經常影響痔瘡發展。一般的定義3天以上才排一次便,就算是便秘,但也有許多人是天天排便,卻合併有硬便或是排便困難的症狀,甚至必須使用浣腸,這都是得痔瘡的高危險群。通常發生肛裂,多是因為攝取纖維不足,往往再加上肛門括約肌的緊繃,進而導致肛門口的慢性裂傷,症狀主要是排便疼痛和流血。而廔管和肛門膿瘍,也都是細菌感染造成的常見疾病,通常會有肛門旁腫塊合併流血或出膿的症狀。

另外,林醫師表示,若是大腸直腸癌,最常見的症狀是排便習慣的改變,包括之前是一天排便一次,突然變成一天4~5次,然後每次都只大一點點,大便形狀明顯變細,又常常有上不乾淨的感覺。有些人排便時會伴隨一些黏液甚至帶深紅色的血,這些都有可能是惡性腫瘤的徵兆。應特別注意相關警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