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要求伴侶改掉壞習慣 溝通話術這樣說

要求伴侶改掉壞習慣 溝通話術這樣說

優活健康網 2018/06/04 1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

最要不得的行為就是欺騙太太。例如明明說要戒煙,背地裡卻偷偷繼續抽,或是瞞著太太跟朋友出去聚餐喝酒。女人對於謊言、欺瞞的感覺特別靈敏,但男人最不擅長的就是掩飾謊言。

假裝改變可不是陽奉陰違

一旦被發現,失去的信用就很難再回復,所以最上策就是不要欺騙太太。真的忍不住煙癮的話,可以跟太太討論看看:「在家就不抽煙,想辦法慢慢減少抽煙次數。」或是跟妻子商量:「迎新送舊會比較多的時候,就讓我去小酌一下吧。」

有些男性會誤解「假裝改變」,就是「含糊其詞」地「朝著太太說的方向努力去做」,這樣就對了。至於人妻們也不要抱持太大的期望,要知道丈夫的改變需要時間,就像員工的成長也不可能一蹴可幾啊。不需要怒聲斥責,心平氣和、有耐性地等待,肯定對方的努力,親切溫柔地持續下指導棋。最重要的是以「有效率」、「不浪費時間」這種男人容易接受的方式,與丈夫進行溝通。

男女對話關鍵句:訂定新規則時

女性可以這樣說:「如果這樣做的話,是不是效率會更好?」 盡量有條理地說明原因,努力讓對方了解妳的想法。當然最後妳也可以耍老闆威風、直接命令對方:「叫你做你就做!」只是這樣可能會得不償失。

男性可以這樣說:「我會認真努力的!」 就長遠來看,避免忤逆上司說的話才是聰明的選擇。多少表現出幹勁與順從上司的態度吧。

(本文摘自/男人為何不明察,女人幹嘛不明說:37個辨識溝通性格的方法,關鍵場合這樣得體應答/方舟出版)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