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癌症研究的新聖杯 可精準驗出未來是否罹癌

癌症研究的新聖杯 可精準驗出未來是否罹癌

台灣英文新聞 2018/06/04 17:55

(台灣新聞新聞/朱明珠 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一種新型血液檢驗,可在患者罹癌前幾年驗出未來是否罹癌,該研究將於本週2018年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會上發表。

研究人員表示,該種血液檢測為非侵入式癌症檢測,被譽為是癌症研究的新聖杯,藉由抽取適量血液來偵測癌症DNA,共有1600名受測者參與此次的研究,準確率達9成以上。

該種血液檢測可驗出多達10種癌症,包含:肺癌、頭頸癌、淋巴癌、多發性骨髓瘤、大腸直腸癌、卵巢癌,胰腺癌,肝癌,食管癌和乳腺癌。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署長Simon Stevens認為,新型血液檢測是醫療上的重大突破。

Eric Klein教授任職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醫學中心,也是此次研究的主要負責人,他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訪問時表示,許多癌症患者確診時,多是難以治癒的中晚期,但藉由新型癌症檢測希望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標,並期許拯救更多癌症患者性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