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櫃姐腳趾變形像雞爪〜指甲矯正器治療嚴重甲溝炎

櫃姐腳趾變形像雞爪〜指甲矯正器治療嚴重甲溝炎

華人健康網 2018/05/31 13:24

天氣熱,妳還是天天穿著緊緊的包頭高跟鞋,或是穿著密不透風的鞋子長時間站著工作嗎?小心如果本身平時即有腳趾甲不適問題,恐會因細菌感染使症狀惡化,甚至釀成嚴重甲溝炎。

甲溝炎是指甲兩側溝槽的發炎,俗稱「凍甲」,可以由細菌或黴菌引起。

櫃姐嚴重甲溝炎 腳趾甲變形化膿像雞爪

萬芳醫院皮膚科黃愉真醫師日前收治1名42歲從事專櫃工作二十多年的病人,平時長時間站立,加上都必需穿著緊緊的包頭鞋,無法露出腳趾,密不透風,導致腳趾甲細菌感染,發生嚴重甲溝炎。因為腳趾甲捲曲變形,影響走路,感覺非常痛,所以走路姿勢越來越奇怪,腳趾甲甚至變形化膿,像雞爪一樣。

甲溝炎是指甲兩側溝槽的發炎,俗稱「凍甲」,可以由細菌或黴菌引起。根據病程長短,可分成為急性與慢性的甲溝炎。急性甲溝炎常見的致病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症狀包括甲溝及附近組織急性的紅腫熱痛,嚴重時會化膿,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處理非常棘手。

「指甲矯正器」治療甲溝炎 治療效果好

黃愉真醫師表示,病人求診時幾乎全部的腳趾甲都呈現嚴重捲曲樣,在與病人多次溝通後,開始進行「指甲矯正器」治療。指甲矯正器是將內嵌的指甲透過智慧型金屬絲線和膠狀貼片而產生槓桿力、復形彈力、牽引力等原理,將指甲根本性矯正回正常形狀、曲度和寬度,對於皮膚組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由於屬醫療器材,必須由專業醫師根據指甲情況診斷治療。

萬芳醫院以「指甲矯正器」治療嚴重甲溝炎,成效不錯。

病人從今年3月中開始矯正治療,雖然現在指甲形狀尚未完全復原,但至少平時已沒有痛感,但由於指甲生長緩慢,計劃需要再半年的時間治療才能完全恢復。雖然,雖然指甲矯正器需較久時間,但是,對於長期因反覆修剪而萎縮的指甲,治療效果相當好。

【保護腳指甲叮嚀】:

黃愉真醫師也提醒,無論接受何種治療,最重要的是確實保養指甲,指甲要平平地修剪,不要剪入側邊指甲邊緣,另外選擇具備良好支撐力的鞋子,避免過鬆過緊或尖頭鞋,減少反覆擠壓碰撞,倘若有任何指甲的問題,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給予適當的治療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