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春痘》逾3月未消失又多變 快就醫

《青春痘》逾3月未消失又多變 快就醫

台灣新生報 2018/05/30 00:00

天氣悶熱,皮膚變得油膩膩的,容易長青春痘;劉國威醫師提醒,青春痘在各年齡層都可能發生,不確定的凸起物超過3個月未消失,且表面不時出現變化、出血時,應儘快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治療應先找出造成冒痘的原因,去除外在影響因子;倘是有內因性關聯相關之症狀,如每到月經前明顯冒痘,建議進一步檢查以排除內在系統性問題。同時依病況嚴重程度來選擇外用或口服藥遵照醫囑耐心治療,並可與醫師討論是否可搭配輔助性保養品及療程來幫助進一步治療。

鄭惠文建議,治療期間可調整生活習慣,不抽菸、不喝酒、不熬夜;飲食清淡,避免太油、太甜、太辣,減少高升糖指數及奶類製品食物;外用保養品越精簡越好;適度的放鬆減少壓力。

鄭惠文提醒,誘發熟女痘的因素很多,因人而異,雖然症狀比較嚴重,反覆發生,但從生活中仍可以留意是否吃了特定食物或是外用某類保養品就會冒痘,儘量避免;日常生活中,也注意每天清潔洗臉、飲食均衡、皮膚適度保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