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核桃是「腦黃金」!每天吃核桃,防心臟病和腸癌

核桃是「腦黃金」!每天吃這些核桃,防心臟病和腸癌

華人健康網 2018/05/30 07:00

外形長的像人腦的核桃,另被稱為「腦黃金」、「長壽果」,意指吃核桃有助健腦。而根據最新的研究則發現,連續6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顯著減少膽汁酸含量,降低膽固醇水準,從而預防心臟病和腸癌。

研究:核桃有利於心臟和結腸健康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研究人員認為,核桃的高纖維含量,會促進腸道內有益細菌的生長,有利於人們的心臟和結腸健康。科學家們還發現,儘管核桃的卡路里含量相對較高,每顆堅果的熱量約為28克,但其中只有80%被吸收,而腸道細菌則消耗掉剩下的20%。

研究:每天吃定量的核桃 有助降低膽固醇

核桃相較於其他堅果,例如:杏仁豆、花生等,核桃中屬於優質Omega-3的「α亞麻酸」含量高出許多,α-亞麻酸具有抑制血管內壁發炎,並使血管軟化的作用。此外,之前也有研究指出,適度攝取含亞麻油酸的油品或食物(例如核桃),可以降低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預防膽結石的生成。而近日的一項研究更表明,連續6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顯著減少膽汁酸含量,降低膽固醇水準,從而預防心臟病和腸癌。

研究人員認為,核桃的高纖維含量,會促進腸道內有益細菌的生長,有利於人們的心臟和結腸健康。

近日的一項研究更表明,連續6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顯著減少膽汁酸含量,降低膽固醇水準,從而預防心臟病和腸癌。

一般說來,結腸直腸癌患者的膽汁酸含量較高。結果研究進一步表明,每天吃一把核桃的人產生的次級膽汁酸較少,這些膽汁酸是由腸道而非肝臟產生的。該研究的主要作者、來自伊利諾伊大學的漢娜•霍爾舍爾教授說,在大腸癌發病率較高的人群中,次級膽汁酸的含量更高。次級膽汁酸可能對胃腸道內的細胞造成損害,而微生物會產生次級膽汁酸。如果能減少腸道中的次級膽汁酸,它也可以幫助人類健康。

核桃脂肪含量高 攝取勿過量

雖然核桃中的亞麻油酸成分具有預防膽結石生成的作用,但核桃在營養分類被歸為「油脂與堅果種子類」,脂肪含量高。平時可以食用解饞提神、補充營養,但不能攝取過多。建議每天攝取不可超過1分,大約是2顆核桃的量,以免吃太多油反而增加結石的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