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愛過度會腎虧?這樣鍛鍊激活性愛肌肉

愛愛過度會腎虧?這樣鍛鍊激活性愛肌肉

華人健康網 2018/05/28 07:00

網路傳言:「愛愛過度會造成腎虧」,是真的嗎?男人腎虛常見的症狀如遺精早洩、性慾低落;要預防腎虛,其實有撇步?太極拳大師,華佗門第八十代傳人,同時也是中醫師吳建東表示,練習蹲馬步這1招有助改善腎虛,同時加上補腎虛的藥膳,就能保持腎氣充足。

中醫腎虛的範圍相當廣泛 包括男子遺精早洩、性慾低落等

中醫藏象裡的腎,與解剖生理學上的腎並不相同,當中醫說腎虛,是指生殖泌尿功能的不足,並不一定會表現出腎臟本身的問題,這有需要先釐清,中醫學中的「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納氣、調節水液」,因此與生長發育、生殖機能、水液代謝等有關。

因此,腎虛的範圍相當廣泛,比如說,小孩發育不良,小便不利或失禁、性慾低落、男子遺精早洩、女子不易懷孕,或容易咳嗽氣喘、腹瀉不止;還有老年腰膝痠軟、骨節疼痛等都在內,因為五臟六腑都受腎所影響,以上的症狀都有可能是因為腎虛所引起,但究竟是還不是,或是怎樣的機轉所發生,還需要臨床詳細的診斷。

腎虛會帶來衰老、骨關節提早退化、停經期提前報到

腎虛會帶來什麼危害?腎為先天之本,腎虛就代表了體質較虛弱,不管是先天稟賦不足、後天失於調養,或是長期過度透支體力,都有可能導致腎虛。除了上述這些明顯的症狀以外,也有可能會讓身體老化的速度較他人為早,比如骨關節提早退化,或女性停經期提前報到等。中醫常講的抗衰老、延緩老化過程,其中一個要點就是要從腎氣足不足來著手。

腎虛的範圍相當廣泛,比如說,小孩發育不良,小便不利或失禁、性慾低落、男子遺精早洩等。

腎虛依照情況不同,調養的方向也不同,但可以考慮服用「山藥排骨湯」。

性愛過度會腎虧嗎?吳建東中醫師表示,就中醫的角度來講,性愛過度確實會造成腎氣不足,或是腎陰虧虛,常見到的症狀包括:腰膝疲軟、頭暈耳鳴、健忘乏力、面色晦暗、小便頻數、男子陽萎、遺精滑精;女子則月經不調、宮冷帶下等,相反來說,中醫也不贊同完全禁慾,比如說,活了百餘歲的孫思邈,在《備急千金要方》就寫到:「意動則神勞,神勞則損壽」,禁慾過久,甚至會損傷壽命。

腎虛調養,建議服用「山藥排骨湯」

因此,中醫強調「節慾葆精」,勿多勿少,以適當為度,但如何算適當呢?《素女經》提到「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年三十者,八日一泄;年四十者,十六日一泄;年五十者,二十一日一泄」。但實際上會因為體質、情緒、環境等因素所影響,簡單來說,想做就當做,不想做就不要勉強,不要在爛醉或用藥的情況下進行,也要確保做愛時環境以及身體的潔淨。

出現腎虛症狀該如何調理?腎虛依照情況不同,調養的方向也不同,但可以考慮服用「山藥排骨湯」,以補脾肺腎的山藥調整後天脾胃的功能,再以屬水畜補腎的豬排骨補充蛋白足的不足。下鍋煮熟後,加點鹽巴、香菜調味即可,或者與白米煮成粥也不錯。

吳建東中醫師表示,太極拳可以說是馬步的進階功法,包括髋關節的活動、呼吸對內臟的按摩,這些都是單純蹲馬步做不到的地方。

預防腎虛,平時蹲馬步、練太極拳有幫助

有一說:「預防腎虛,平時蹲馬步很有效?」是真的嗎?吳建東中醫師表示,不管有沒有腎虛,蹲馬步都有幫助,原因在於蹲馬步可以強化核心肌群,鍛鍊下半身的肌肉,讓下肢及陰部的循環能夠改善。除了可以延緩老化以外,對於心腎功能較不足者,也有訓練的功效,至於想要在床上有好表現的朋友們,因為馬步可以調整內分泌,更是非練不可。

其實,太極拳可以說是馬步的進階功法,包括髋關節的活動、呼吸對內臟的按摩,這些都是單純蹲馬步做不到的地方,因此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從頭練到尾,比單一的招式會有效得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