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睡眠不足》影響免疫系統不平衡

《睡眠不足》影響免疫系統不平衡

台灣新生報 2018/05/23 00:00

在分秒必爭的時代,人人跟著時間賽跑,作息時間越來越不一致。對於生活品質的追求,也越來越講究,可是往往是矯枉過正。不是暴食暴飲、通宵熬夜,就是不食不飲、缺少運動。

睡眠不足也會造成免疫系統的不平衡。有關睡眠的研究,將睡眠剝奪,使人無法入睡。48小時後,發現淋巴球的增生數目與分泌可對抗外物的一些物質開始減少。77個小時後,白血球吞噬細菌的能力明顯的減弱。雖然,剛開始時,有些分泌對抗外物的能力是增加的,但是時間久了,其他的功能逐步的受影響。小兒科醫師陳永綺表示,剝奪睡眠,也等於剝奪了身體的防護罩。

陳永綺醫師表示,細胞恢復原動力的基本元素,醣份、蛋白質與基本維生素等是需要從食物中攝取。短時間的絕食或飲食不均衡,身體與精神上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或影響生活品質,但是與睡眠不足一樣,時間久了,一點一點的消耗,又沒有讓身體適時補充足夠的營養與充分的時間,來修復細胞,達成組織器官功能的恢復。如此,讓圍繞在身體的細菌或病毒,虎視眈眈的伺機行動,輕易的進入體內,大鬧一場。

醫師提醒,如果沒有正常作息,適當的營養與充足的睡眠,免疫系統製造出來的子彈,抵得了一時的敵人,卻抗不完一波又一波相擁而來的外來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