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癌青年受髓重生 發願推動十萬建檔

血癌青年受髓重生 發願推動十萬建檔

台灣新生報 2018/05/23 00:00

全球有許多血液疾病患者正尋求骨髓幹細胞配對移植,推動人人加入驗血建檔,就能提升配對機率!今年二十八歲的朱頤曾罹患血癌,幸運在慈濟骨髓資料庫獲得配對移植重生,他有感而發表示,感恩捐贈者大愛,希望用重生的力量,投入推動十萬民眾加入慈濟骨髓資料庫驗血建檔,期待更多血液疾病患者跟他一樣幸運重生。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今年五月完成5000例骨髓捐贈,邁向新里程,透過捐贈者的愛,已圓滿5000位生命重生希望,朱頤就是其中一位;於昨(二十二)日特地舉辦「髓緣5000愛無限」感恩會暨「阿孫要配對」公益影片首映會,除了向捐贈者致敬,也希望藉由公益影片友善傳播,解開長久以來民眾對骨髓捐贈的疑慮。

「感謝我的骨髓捐贈者,讓我能重生!」去年十二月,臺北101推出「2018幸福共好邀你感動共享」活動,朱頤把內心想對捐贈者說出的感恩,決定用這個方式呈現,大大的感謝字句在外牆上顯示,當時感動無數民眾,朱頤希望將這份感動延續,並進一步化為行對,今天特地出席感恩會,呼籲人人一起加入驗血建檔。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自1993年成立至今,中心主任楊國梁表示,骨髓資料庫得來不易,也是證嚴法師的堅持與期待,加上慈濟志工經年的投入,結合捐贈者善心,才能發揮高效能。最近十年來,每年提供造血幹細胞約有360例,搶救來自全球各地配對成功的血液疾病病人。

楊國梁主任表示,臺灣這麼小,骨髓資料庫志願捐贈者搶救生命的足跡已遍布全球三十一個國家地區,非常感恩捐贈者的愛心、移植醫院的協助,慈濟志工的投入。HLA實驗室(人類白血球抗原檢測實驗室)也會繼續堅持提升造血幹細胞的品質,品質好的造血幹細胞可在病人的身上發揮更佳的效果,提升病人的治癒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