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乳癌患者福音 新研究有效抑制復發

乳癌患者福音 新研究有效抑制復發

台灣英文新聞 2018/05/23 09:44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乳癌治療出現了重大突破。根據最新研究,科學家發現了乳癌細胞是如何轉移至其他器官後進入休眠狀態,多年後再以猛烈之勢東山再起。有了這項發現,可望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治療方式。

90%的乳癌致死病例都是因癌細胞轉移,因此科學家亟欲探究癌細胞是如何在體內潛藏多時,有時甚至數十年之久,而後又是如何甦醒、復發。

馬里蘭州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團隊科學家Kent Hunter指出,乳癌細胞可在患者體內透過自噬作用(autophagy)存活多時,不被發現。這也解釋了為何進行手術及化療後,仍未能根除乳癌細胞。

在第一個實驗中,研究人員將休眠的乳癌細胞注入老鼠體內,接著對半數老鼠施打抑制自噬作用的藥物,另一半則注射安慰劑藥物。第二個實驗中,團隊透過基因改造方式控制自噬作用。

結果顯示,兩種實驗都得以大大降低癌細胞存活率,且有助抑制癌細胞轉移。這項令人振奮的發現,讓醫界更能對症下藥,提高患者存活率。

不過,科學家仍須進行臨床實驗,才能確定此法是否適用於人類。至於此法可否用於對抗其他癌症,也仍須進一步研究。

研究結果22日獲刊於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