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常吃重口味 小心味覺麻痺老10歲

常吃重口味 小心味覺麻痺老10歲

台灣新生報 2018/05/21 00:00

不管是醫師或是營養師,常會勸民眾飲食清淡,但是總有人喜歡重口味美食。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施丞修昨指出,傳統中醫認為,愛吃重口味的人,不但可能讓味覺麻痺,甚至於整個人看起來還會老了十歲。

施醫師舉例指出,日前兩位朋友前來拜訪,分別是工地監工、室內設計師,這位監工每天常常離不開菸酒、咖啡,又經常通宵達旦,所以總是嘴破口乾、痔瘡、便祕、手掌乾燥脫皮,那時順便請他們來家裡吃個便飯,只是沒想到才剛用餐,他們就異口同聲詢問,桌上菜餚是不是忘了放鹽巴,湯的味道也淡了許多。

後來發現他們常吃重口味美食,比如很鹹的麵線之類,最後請他接受中醫療法,配合改變飲食習慣,治療一段時間以後,監工朋友才漸漸恢復味覺。

設計師朋友看到監工的狀況,也想要利用中醫療法調理身體,診斷發現對方水喝得少又吃太鹹,平常大部分時間坐在辦公室,面色黃乾不紅、口不臭、脈搏跳得不快、舌不紅、苔不黃,眼瞼有點白色,確定屬於血虛體質,整體看起來老太多,除了治療之外,還要求患者多喝水、飲食清淡。

施丞修醫師指出,中醫有所謂「內有故必形之於外」,意思是說體內出現變異,身體外在也必定有一些變化,比如吃得過鹹的話,皮膚容易乾燥如同枯葉,手掌心掌紋乾如刀切。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年輕正妹,不管再怎麼使用保溼、乳液、面霜,臉皮就是不夠透亮有彈性,卸妝之後立刻老了十歲,通常就是長期飲食愛吃重甜、重鹹、重辛辣等重口味食物所造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