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嬰幼兒接觸空污 8歲肺功能變差

嬰幼兒接觸空污 8歲肺功能變差

台灣新生報/ 2012/10/15

嬰幼兒最好盡量不要接觸交通空氣汙染,以免長大肺功能受到影響。瑞典最新研究發現,若在嬰兒時期接觸交通空氣污染,到了八歲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肺功能障礙。


研究人員表示,以前有研究發現,小孩在嬰幼兒時期對交通空氣污染很敏感,因此較容易受到不利影響。這項研究則發現,小孩在嬰幼兒時期暴露於交通空氣污染當中,到八歲肺功能常明顯減弱,尤其是氣喘、過敏兒、男孩所受影響更為明顯。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胸腔醫學會出版的「美國呼吸道與重症照護醫學期刊」。


這項研究涵括一千九百多名兒童,研究人員從他們出生追蹤到八歲大,除了定期檢查其肺活量、免疫球蛋白E,也做問卷調查。研究人員還測量這些小孩居家、托兒所與學校附近的交通空氣污染狀況。研究發現,出生第一年接觸越多交通空氣污染的小孩,到了八歲,肺功能往往就越差。若是一歲後才接觸交通空氣污染,影響就比較小。


研究人員表示,若在嬰幼兒時期接觸交通空氣污染,可能對兒童呼吸道健康帶來長期負面衝擊,特別是有些特殊疾病小孩,更要小心交通空氣污染之害。這項研究更進一步證實交通空氣污染確實會危害人體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