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白紅如出血 多為眼結膜下出血

眼白紅如出血 多為眼結膜下出血

台灣新生報 2018/05/10 00:00

有些人眼睛結膜下出血,卻沒有特定致病原因。執業眼科醫師楊逸儒昨表示,部分求診民眾曾被自己的眼睛嚇到,因為周遭的人發現,患者眼白紅了一片,彷彿出血一般。結膜下出血通常沒有不適感,只有部分人士感到輕微刺痛,一般來說,也不會影響視力。

楊醫師指出,其實民眾不用太擔心,只要找眼科醫師檢查治療即可,這是單純結膜下出血,點一點眼藥水,大概一個禮拜左右就會好轉。結膜下出血在眼科門診並不罕見,患者的症狀通常不痛不癢,所以往往是旁人被紅眼睛嚇到,以為對方出了大事,此時患者才發現這個問題。

楊醫師指出,眼睛結膜下出血形成原因,主要是局部微血管比較脆弱,用力時會導致微血管破裂,比如打噴嚏、搬重物、外傷、咳嗽、便祕等,皆是出血形成原因。若是結膜下出血反覆出現的話,此時必須考慮是否合併其他全身性疾病,建議患者接受檢查是否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再由眼科醫師檢查眼底是否正常。

除此之外,大多數單純結膜下出血常會自行吸收,大約一、二個禮拜左右,並不會產生令人擔心的後遺症,但是可能隔一段時間後又再度發生單純結膜下出血,倘若情況嚴重者,還是必須由眼科醫師進行診斷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