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老年女性常見 尿失禁、骨盆脫垂

中老年女性常見 尿失禁、骨盆脫垂

台灣新生報 2018/05/07 00:00

台灣人口老化日益嚴重,面臨有許多醫療問題,例如尿失禁、骨盆脫垂、骨質疏鬆及更年期的失眠問題,這些問題常發生在老年婦女,都可藉由適當的治療得到治癒或改善,母親節將至,台北榮總為體恤媽媽的辛勞,於(6)日舉辦母親節活動暨病友會,辦講座呼籲民眾多點關心,讓媽媽更加健康。

臺北榮總婦女醫學部醫師洪煥程表示,尿失禁及骨盆脫垂,為中老年婦女常見的病症,與老化、多產婦及經常負重或腹壓用力(長期便秘、從事勞力者)有相關。

這些症狀包含失禁、頻尿、急尿感、下墜感、解尿或解便不乾淨等,雖不像新血管疾病有立即危險,因常為民眾所忽略,而造成生理及心理的不適。

而在台灣民風保守,即便健保制度普及,婦女有尿失禁及骨盆脫垂的問題,仍常羞於啟齒,僅小數病患尋求治療,洪煥程分享一名曾有45歲的女性,年輕有運動習慣,近幾年極少運動,體型逐漸肥胖,極少運動的理由是跑步或跳躍時會漏尿,隨後鼓起勇氣就醫接受治療後,不只漏尿問題解決,身材變更加苗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