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牙科自費亂象多 公會全聯會教戰

牙科自費亂象多 公會全聯會教戰

台灣新生報 2018/05/01 00:00

牙醫自費亂象多?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對此表示,醫療技術及儀器日新月異,不斷的提升,建議病患或家屬治療前聽取醫師所建議的治療計畫及檢查項目,不論是健保或自費項目,都應在慎重考慮下再做決定,做完決定後就應該信任醫療專業。

一名10歲孩童有多生牙情形,牙醫師為了更準確掌握小朋友多生牙的位置與周邊組織解剖構造的關係,建議病患或家屬拍攝CT(電腦斷層),就實證醫學證明,是可以提高與節省手術過程的醫療品質及時程,對小朋友病患及家長來說,更是一種安全與保障。

透過更高端的儀器設備,給病患或家屬明確瞭解治療的部位,並與治療醫師共同討論並參與治療計畫,這是讓病患或家屬有更多的選擇是否要自費項目的最好機會,因為病患是有最後的選擇權。

至於手術拔除多生牙後的齒槽空洞,填入膠原蛋白與否,實證醫學研究證明,對術後的齒槽骨的癒合完整性是有明顯幫助的;不過以上2項自費的治療項目都需術前經由醫師向病患家屬的醫療專業的解說,最後由病患家屬自行決定,且治療結果是醫病皆可接受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