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他膝關節前傾扭曲 竟因前十字韌帶斷裂惹禍

他膝關節前傾扭曲 竟因前十字韌帶斷裂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8/04/29 16:36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報導)

65歲的彭先生因右腳無法站立,就醫發現右膝關節已嚴重前傾扭曲,因此影響活動力,詳細檢查評估後進行手術,手術後右腳恢復正常。

前十字韌帶斷裂10多年 右膝關節嚴重異位變形

原來彭先生在十年前曾發生車禍,導致右膝嚴重腫脹。彭先生當時認為手術恢復期非常久,加上肩負家中經濟重擔,因此沒有接受手術也沒有回醫院覆診,偶爾疼痛就咬牙忍過去。然而近一個月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常在走路時突然「軟腳」,子女的親情攻勢下才就醫。

樂生療養院骨科主任周禮智表示,由於右前十字韌帶斷裂十多年未處理,導致右膝關節嚴重異位變形,採取人工關節置換術,術後恢復良好,病人已恢復日常生活行動力。

運動傷害、機車車禍、摔傷 常見十字韌帶斷裂

根據美國流行病學的研究,約3000人就有1位前十字韌帶受損病患。常在運動傷害、摩托車車禍和摔傷,發生十字韌帶斷裂。十字韌帶斷裂的治療方式,包含手術治療及及非手術的保守復健治療,若十字韌帶部分斷裂,也可於急性期時接受增生療法,有助加快恢復速度。

近年隨著國人越來越重視運動,伴隨而來的運動傷害也有增加的趨勢。周禮智醫師提醒,無論是前後十字韌帶受傷,若不治療,將會使膝關節處於不穩定狀態,導致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報到,千萬不可輕忽。(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