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驚!手腳冰冷 眼睛也易出問題

驚!手腳冰冷 眼睛也易出問題

優活健康網 2018/04/30 12: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編輯整理)

如果我說手腳冰冷的人容易罹患眼疾,大家是否感到震驚?其實手腳冰冷和眼疾有很大的關係。以青光眼舉例來說,特別是眼壓正常的青光眼患者,很多人手腳極端冰冷、體溫偏低,正常體溫可能只有35度左右。

所以現階段雖然不覺得眼睛不適,但容易手腳冰冷的人就要特別小心。原本手腳冰冷指的是全身血液循環不佳的狀態,手腳容易覺得冰冷,是因為越到身體末梢血管就越細,血流容易堵塞。然而眼睛也是末梢器官。

若手腳感到冰冷 眼睛也可能處於供血不足的情況

血液會在全身上下流動,所以如果手腳會覺得冰冷,眼睛也可能處於供血不足的情況。如果用開車來比喻,供血不足就像是持續塞車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養分和氧氣無法傳送到各個細胞,也無法順利排出體內廢物,所以體內不要的垃圾(毒素)就會越來越多。這麼一來也會影響到處理體內廢物不可或缺的淋巴液,讓塞車狀況更惡化。

眼睛供血不足的話,眼球內的清道夫也就是淋巴液(房水)就會阻塞,進而衍生出各種眼疾。以青光眼為例,就是因為房水排流阻塞導致眼壓上升,壓迫到視神經的結果。另一方面,最近眼壓正常的青光眼患者越來越多。這是因為無法吸收足夠養分,導致視神經本身衰弱,無法承受正常眼壓而發病。不管是哪一種青光眼,問題的起源都在於供血不足。青光眼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幾乎沒有初期症狀,病程的發展是長期而緩慢的,然而後期甚至可能出現失明等嚴重症狀。

疾病和老化的起因幾乎都是因為供血不足

想得單純一點,幾乎所有疾病和老化的起因都是因為供血不足。眼睛和頭髮的問題乍看之下好像沒有關係,但追溯原因卻都指向血液循環的問題。前幾天有位患者來找我諮詢落髮問題,我的診所因為是以全身的觀點來檢視眼睛問題,所以也常常接受除了眼科之外的各種諮詢。

我立刻看了患者的頭皮,他的頭皮非常乾硬,而且手一摸就發現皮膚很薄,這都是血液循環不佳的警訊。健康的頭皮有充分的厚度和像海棉般的柔軟度,但不健康的頭皮就會變硬,像用手指去壓石頭一樣。

(本文摘自/眼科醫師自己在用的視力回復法/大是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