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半數長者罹退化性關節炎!減痛新選擇

半數長者罹退化性關節炎!減痛新選擇

優活健康網 2018/04/09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

退化性膝關節病變是老年化社會中常見又惱人的問題。據統計,全台約有350萬人為膝蓋退化性關節炎所苦,60歲以上長者每2人就有1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高頻熱凝療法產生熱能 鈍化疼痛感受

隨著時間和科技的進步,退化性關節炎治療方式也漸漸多元。然而藥物和復健治療效果不佳,須手術介入時,卻令許多患者卻步,或四處尋訪能不開刀的治療方式。然而徹底解決嚴重退化性膝關節炎的方式,仍以全膝關節置換手術為主,但當患者不願意或不適合接受手術的時候,即可以嘗試高頻熱凝療法。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骨科醫師吳立偉說明,高頻熱凝療法利用特殊的電擊針和儀器,透過移動式X光機定位,在患部的感受神經上產生熱能,鈍化疼痛感受,達到症狀控制。

只需局部麻醉 效果約持續1至2年

高頻熱凝療法沒有刀口,幾乎不出血,也不需要住院,且只需局部麻醉即可進行。效果在術後一周內即會出現,約可持續1至2年,若有需要也可重複施作,且治療療效將更加明顯。症狀改善後,將不必持續使用止痛藥物或長期復健,可以大幅度提高生活品質,目前在各醫學中心疼痛科已廣泛使用。

吳立偉醫師提醒,高頻熱凝療法並不能完全取代膝關節疼痛的其他治療,甚至和其他治療相並使用時效果更好。建議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於門診時向醫師詳細詢問,並比較各種療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