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幫蔬菜取名字!7大招助寶貝不挑食

幫蔬菜取名字!7大招助寶貝不挑食

優活健康網 2016/01/16 17:0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

你家寶貝看到蔬菜總是頻搖頭嗎?每當餐桌上出現孩子不愛吃的食物,便會展開一場拉鋸戰,該怎麼做才能營養均衡,又不會弄僵美好的用餐氣氛?根據美國《醫藥日報》報導,7大招讓挑食兒童愛上蔬菜:

1)讓蔬菜更有趣/研究發現,給孩子吃蔬菜也需要賣點,不妨給食物起個名稱,比如「透視眼胡蘿蔔」、「超級英雄南瓜」,或做創意造型,可以讓攝取量從32%增加到66%。

2)遵循1口規則/可跟孩子說「只吃1口」,之後每頓飯逐漸增加,讓他們習慣吃蔬菜,1口規則是讓孩子愛上蔬菜的起始點,實施過程應態度堅定,不討價還價。

3)別一味強調好處/在食物方面,孩子最關心的是味道,飢餓和營養都無關緊要,研究發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改掉家長的口頭禪,別說「對你有好處」、「很營養」等解釋。

4)品味彩虹蔬菜/心理學研究發現,不要問孩子喜歡吃什麼蔬菜,直接幫他們做出決定,提供色彩鮮豔的「彩虹蔬菜」就是不錯的選擇,像是甜菜、玉米、胡蘿蔔、高麗菜和黃瓜等。

5)一餐中多菜少肉/研究發現,若餐盤中肉類占一半,蔬菜只有一點,孩子自然會將蔬菜留到最後,而如果將蔬菜量增加一倍,孩子會更感興趣。

6)利用同伴影響力/雖然父母有時候無法在吃蔬菜方面給孩子樹立榜樣,但同伴卻能夠做到這一點,與朋友帶孩子一起進餐時,在小朋友的影響下,孩子會毫不猶豫地吃在家不愛吃的蔬菜。

7)葷素搭配/研究發現,將蔬菜與孩子愛吃的食物搭配,以高麗菜與起司搭配為例,蔬菜攝取量由20%增至72%。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