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東南亞一夜情 英男染全球首例「超級淋病」

東南亞一夜情 英男染全球首例「超級淋病」

台灣英文新聞 2018/03/30 12:22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到東南亞與一名女子發生一夜情,回國後被診斷罹患「史上最嚴重」的「超級淋病」。英國衛生單位已緊急過濾男子的性伴侶,試圖控制感染傳播。

英國衛生單位表示,頭孢曲松(Ceftriaxone)與阿奇黴素(Azithromycin)2種抗生菌是治療淋病的首選,但該名男子感染的是全球首例的「超級淋病」,對一般的抗生素已產生抗藥性,目前醫師正在嘗試最終的治療方案,希望下個月能看見成效。他的固定性伴侶檢測結果雖是陰性反應,但仍舊進行預防性治療。

傳染病學家長期以來早已針對具抗藥性的超級淋病提出警告;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曾表示,據統計在全球有77個國家中,淋病對抗生素已產生了超強的抗藥性,淋病只會越來越難治癒。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和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uropean Centres for Disease Control)皆認可這是全球首例,對此英國已成立團隊進行後續的追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