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戴套一定會懷孕嗎?臉紅心跳的3大性愛迷思

不戴套一定會懷孕嗎?臉紅心跳的3大性愛迷思

華人健康網 2018/03/21 11:35

愛愛不戴套一定會懷孕嗎?性行為過後月經來潮是不是就代表沒有懷孕呢?愛愛人人會做,但你的避孕知識真的正確嗎?這次邀請到華人健康網的網友,跟大家分享想問卻難啟齒的害羞性愛小問題,並由營養師蔡怡瑄、黃曉彤為您一一破解迷思!

迷思1/

吃事後藥馬上愛愛並內射,會懷孕嗎?

事後避孕藥的效果在性行為發生後會因服用的時間而有所差異,所以要盡量在72小時內服用,越早服用效果越好。而且要注意,事後避孕藥只對當次性行為有保護作用,如果吃完事後避孕藥之後又發生性行為,前一次吃下的效果就不可靠,建議再補吃一次事後避孕藥。

另外,吃避孕藥的時間也應定時定量,最好是每天在同一時段服用,才能維持體內避孕藥的濃度,以確保避孕效果。

迷思2/

愛愛結束後月經來潮就表示沒有懷孕?

愛愛後出血≠沒有懷孕,少部分人縱使懷孕了也可能會因為以下原因出現好似「月經來潮」的現象:

1.雌激素分泌不足

2.子宮內膜沒有正常發育

3.經期剛結束子宮內膜還很脆弱就急著發生性行為

4.受精卵著床還不穩定,剛好又接近月經來潮日期

另外還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子宮外孕也會導致出血,嚴重時還會產生疼痛、休克的現象。所以如果發現陰道出血,不見得表示沒有懷孕,還是要多加注意喔!

迷思3/

經期愛愛內射不會懷孕?

一般來說,月經來時發生性行爲造成懷孕的機率很低,不過,還是有懷孕的可能性哦!尤其經期較短或是經期不規律的女孩更是要特別注意。

也因如此,若生理週期較短的女性,相對的離排卵日也相近,再加上精子可以存活72小時左右,就會大幅增加生理期內射受孕機率。

迷思4/

不要射在裡面就不會懷孕?

體外射精算是最容易失敗的避孕方式了,就算耐力再好,也很容易在天雷勾動地火之後,情不自禁就射精,就算忍住了,在射精之前,陰莖也會分泌少量含有精蟲的精液,就算數量不多,也有可能不小心就中標。

因為很重要所以再提醒一次:

體外射精容易失敗,不論耐力持久與否都應全程戴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