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婦人常無痛血尿 竟是尿路上皮癌

婦人常無痛血尿 竟是尿路上皮癌

健康醫療網 2018/03/21 13:19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58歲蔡女士,有定期洗腎病史,日前經常多次發生血尿,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了尿路上皮癌;經醫師採取達文西手術,切除整個泌尿系統,病人術後第二天即可下床,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輸尿管鏡病理切片 確診尿路上皮癌

收治個案的雙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偉棠指出,該病患經尿路攝影及腹部電腦斷層攝影檢查發現異常,評估病患有長期洗腎的病史,進一步進行輸尿管鏡病理切片,確診為尿路上皮癌。

傳統手術 傷口至少20公分

高偉棠醫師表示,病患需切除整個泌尿系統,包括雙側腎臟、輸尿管、膀胱、子宮,以及骨盆腔淋巴結,若施以傳統手術,手術可能耗時5至10小時,且傷口從胸骨開至恥骨,約長達20至30公分。

達文西手術 傷口小、復原快

醫療團隊評估病患的年齡、身體條件、腫瘤嚴重度等,建議採用達文西手術,僅在腹部開5個、各約1公分的小洞,手術出血量約500 cc,5小時內即完成手術,不僅傷口小、疼痛少、出血量較少,術後也不必擔心需定期追蹤的問題。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