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氣血不足易早衰 按摩5部位緩衰老

氣血不足易早衰 按摩5部位緩衰老

華人健康網  2015-06-22 15:30  

身體的自然衰老無可避免,但是氣血不足,人體可是會加速早衰!愛美的女性不妨透過調理血氣緩解衰老,按摩5個穴位幫你補血、調節血氣,永保年輕!

女人氣血不足易早衰

人體的氣和血行於全身,是臟腑、經絡等一切組織器官進行生理活動的基礎。歷代養生學家十分重視氣血與人體健康的關係,認為充盛調和,方司百病不生,延年益壽。一旦氣血失常,必然會影響人體的各種生理功能,而導致疾病。

女人體內氣血不足、氣血失調,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還會讓容顏早衰。血氣不足、失調的女人會出現失眠多夢、面黃長斑、頭髮乾枯等問題,久之會導致身體機能衰退,提早衰老。

按摩5部位 調節氣血抗衰老

腋窩

腋窩有淋巴結及汗腺,同時毛細血管和神經十分豐富,是健身抗衰老的奧祕之處。經常按摩腋窩促進血液循環,使各個器官有充分的氧氣與養分,有效增強體內器官的功能。這種「腋窩運動」對抗衰老尤其有效,每天自我按摩腋窩3次,每次5分鐘,持之以恆,能有效抗早衰。

前胸

前胸的胸腺控制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經常摩擦按摩前胸可以增強自身免疫力,對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每天用手掌上下摩擦前胸,按摩到心窩部穴位100-200次,有抗病防身、去病延年的作用。

肚臍

位於肚臍的穴位為神團穴,中醫上用藥物敷貼在肚臍上,可治療心絞痛、消化不良等疾病。經常按摩肚臍還能有效防中風,延年益壽的同時,更能養生防病。

脊柱

久坐的人感覺到脊柱有酸痛感覺時,就要注意了,因為脊柱滋養全身器官,是人體督脈的行經之地,一旦脊柱受到傷害會造成嚴重後果。脊柱兩側的經絡又與五臟六腑關係密切,經常按摩脊柱,可以暢通經絡、促進血氣運行,有效滋養全身器官,達到抗衰老的作用。

腳底

腳底板有多達70多個人體健康的穴位,有6條經絡的起止在腳上。腳部與大腦和心臟有著密切的聯繫,因此腳被稱為人的「第二個心臟」。經常按摩腳底板、沐足、活躍腳底血氣、多點散步、踩鵝卵石或用溫水泡腳等,都有助於促進腳腿的血液循環,調節陰陽平衡,防治疾病,有健身、延年益壽的作用。

4種食療助補血氣

胡蘿蔔炒豬肝

材料:胡蘿蔔、豬肝各100克、黑木耳30克。

做法:胡蘿蔔切成菱形,豬肝剔去筋膜,切片,用料酒、胡椒粉、鹽、澱粉拌一下。鍋中放油,將拌好的豬肝放入八分熱的油中過一下,變色盛出。然後炒薑、蒜,加胡蘿蔔、木耳翻炒,熟時放入豬肝。出鍋時放少許蒜苗或青椒絲,色香味更濃。

功效:此道菜對補血極有益,除了燒炒外,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雙紅南瓜湯

材料:南瓜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升。

做法:南瓜削去皮、挖瓤、洗淨、切塊。紅棗洗淨、去核。將紅棗、南瓜、紅糖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為止。

功效:此道菜性溫味甘,可補中益氣,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女性經期服用,可益氣補血。

芹菜炒豬肝

材料:豬肝、芹菜、生抽、酒、糖、生薑汁各適量。

做法:把豬肝切成3釐米左右厚後開水燙一下,放入由生抽、酒、生粉、糖、生薑汁的混合料中醃一下。芹菜洗淨切成5釐米長,開水燙一下即撈起瀝乾水,燒熱鍋下油4湯匙以猛火炒豬肝,加入芹菜快炒,用鹽、胡椒粉生薑汁調味,炒勻即可。

功效:女性在月經前吃豬肝具有補血的作用;月經期間吃豬肝能夠有效排血,讓身體中的經血完全排乾淨。

銀耳紅棗粥

材料:銀耳、紅棗、冰糖各適量。

做法:銀耳用水泡發,用手掰開,再用清水洗乾淨。紅棗的量根據自己喜好和人數多少來決定,也要用清水洗淨。鍋內放適量的水,將紅棗和銀耳一起倒入鍋中,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冰糖。煮開即可。

功效:銀耳有補氣血、美容嫩膚、滋陰潤肺等功效,經常吃銀耳,能增強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各個組織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長期食用可以潤膚,並有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並增強皮膚彈性,使皮下組織豐滿,皺紋變淺甚至消失,皮膚變得細嫩光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