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想讓孩子頭好壯壯?來碗海參魚肚烏骨雞湯助智力發展

想讓孩子頭好壯壯?來碗海參魚肚烏骨雞湯助智力發展

華人健康網 2018/03/08 08:30

★海參魚肚烏骨雞湯

烏骨雞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可以烹煮出各式各樣的菜餚,煲湯更是絕妙。這道海參魚肚烏骨雞湯,有利孩子吸收營養,健康滋補無負擔。藥補不如食補,喝下暖暖的一碗湯,一點一滴累積身強體壯的本錢吧。

【烹調時間】:1小時40分鐘。

【份量】:3人份。

【湯療功效】:發展智力。

【材料】:海參1條、魚肚2片、烏骨雞1/3隻、紅棗5顆、枸杞10公克、山藥40公克。

【配料】:薑3片、鹽適量。

【做法】:

1.海參泡發;魚肚切片;烏骨雞洗淨切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沖洗備用;山藥去皮,洗淨切片;紅棗、枸杞洗淨備用。

2.鍋中加適量清水,放入薑片和所有材料(魚肚除外),小火煮1.5小時,再加入魚肚煮10分鐘。

3.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享用。

【食療小教室】:

1.海參的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有利兒童的正常發育;另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同時還含大量的碘,能幫助兒童的智力發展。

2.烏骨雞富含鐵,孩子食用可預防缺鐵性貧血,與海味熬湯,適合給盜汗嚴重、身體虛弱的孩子食用。

【替代食材】:也可將魚肚換成鮑魚,味道更加鮮甜。

本文出自幸福文化《營養師的日日好湯:讓全家人都溫暖幸福的煲湯聖經,美味、滋補、養生、調理,一碗湯全搞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