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組圖)

本帖最後由 甩繩馬騮 於 2018-3-8 04:25 編輯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作為王室的居所,皇宮一直是奢華的象征。
今天,小編給大家搜集了世界十大保存和維護最為完好的頂級皇宮,
它們有的現成了代表國家的權威象征,有的成為了標誌性建築列入世界遺產,
聞名史冊,更有的融合了建築、藝術、文化之大美,
變成了人類徜徉於藝術、感知文明的聖殿……下
面就讓我們一起跟隨攝影師的鏡頭來欣賞這些來自全球的奢華建築吧!


故宮全景圖

一、故宮

故宮是中國明清兩朝最大的皇家處理政務和生活起居場所,

為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建築群。1961年,經國務院批準,

故宮被定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987年,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明代第三位皇帝朱棣在奪取帝位後,決定遷都北京,

即開始營造這座宮殿,至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落成。

在這前後五百餘年中,共有24位皇帝曾在這裏生活居住和對全國實行統治。

宮內有雄奇瑰麗的建築和藝術珍寶,成為中外旅遊勝地。


夕陽下肅穆莊嚴的紫禁城,仿若穿越回了那朝那代











故宮天壇
簷梁繁麗,飾器精巧,細節之處彰顯皇家之氣!


權威象征古建築典範藝術殿堂

二、盧浮宮

這個舉世聞名的藝術宮殿始建於12世紀末,當時是用作防禦目的,後來經過一係列的擴建和修繕逐漸成為一個金碧輝煌的王宮。博物館收藏的藝術品已達40萬件,其中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和古希臘羅馬7個門類。1981年,法國政府這座精美的建築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從此盧浮宮成了專業博物館。

▲盧浮宮正門入口處有一個透明金字塔建築,它的設計者就是著名的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盧浮宮目前已經成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其藝術藏品種類之豐富,檔次之高堪稱世界一流。其中最重要的鎮宮三寶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維納斯》,達芬奇的《蒙娜麗莎》和《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來一次與世界名畫、與大師之間的靈魂對話▲海量珍寶,隻叫人為藝術之宏大而感到靈魂的震顫對稱之美,使整個建築莊嚴牢固三、白金漢宮

英國王宮,在英國倫敦。白金漢宮建於1703年,最早稱白金漢屋,意思是"他人的家"。1762年,王室將其買下,又不斷加以改裝、增建,最終形成了這座色調不盡一致,式樣五花八門的"補丁宮殿"。宮殿豪華,內有宴會廳、音樂廳等600多個廳室,正宮前廣場中心有維多利亞女王石像。宮前每日上午十一時半至十二時之間舉行皇家衛隊換崗儀式,吸引遊人。

▲整個白金漢宮用鐵欄杆圍著▲時間流轉,宮殿還是那個宮殿,可人已換了一批又一批……▲對著白金漢宮主建築物的鐵欄杆外,有一個廣場,中央豎立著維多利亞鍍金雕像紀念碑,它的四周有四組石雕群。▲廳內懸掛有巨型水晶吊燈▲目前最令英國王室頭痛的支出,是愈來愈龐大的宮室維修費。《每日郵報》稱,白金漢宮現時逢雨天會漏水,雨水沿收藏了千萬元計藝術品的女王畫廊天花滴下。四、克裏姆林宮

在俄羅斯莫斯科市中心,曾為莫斯科公國和十八世紀以前的沙皇皇宮,十二月革命勝利後,成為黨政領導機關駐地。1156年始建,後屢經擴建,為一古老建築群,主要有大克裏姆林宮、聖母升天教堂、政府大廈,伊凡大鍾樓等。宮內塔樓是裝有五角紅寶石星。現亦作為俄羅斯政府的代稱。

▲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譽的克裏姆林宮▲紅場上左起:百貨公司、聖巴索教堂、救世主塔▲著名的聖巴索(洋蔥頭)教堂▲夜色中絢麗的屋頂▲金碧輝煌的大殿▲殿旁的莫斯科河靜靜流淌▲夜色中的莫斯科城▲夕陽西下▲雪中迷情

五、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在西藏拉薩西北的瑪布日山上,是著名的宮堡式建築群,藏族古建築藝術的精華。始建於公元7世紀,是藏王鬆讚幹布為遠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現占地41公頃,宮體主樓13層,高115米,全部為石木結構,5座宮頂覆蓋鎦金銅瓦,金光燦爛,氣勢雄偉。

▲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宮中還收藏了無數的珍寶,堪稱是一座藝術的殿堂。▲藏語稱為"讚姆林堅吉",意思是價值抵得上半個世界。▲雪漫西域▲布達拉宮分為兩大部分紅宮和白宮,據統計整個建築群共有999個房間。

六、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是法國封建時期帝王的行宮,在巴黎市西南凡爾賽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單體建築。始建於十六世紀,後屢經擴建形成現存規模。包括宮前大花園、宮殿和放射形大道三部分。形體對稱,軸形東西向。宮內裝潢極其豪華,內壁懸掛壁毯、油畫、雕刻,大廳內陳列著名雕刻家的青銅或大理石雕像,享有藝術宮殿之盛譽。

▲凡爾賽宮500餘間大殿小廳處處金碧輝煌,豪華非凡:內壁裝飾以雕刻、巨幅油畫及掛毯為主,配有17、18世紀造型超絕、工藝精湛的家具。▲穹頂精美壁畫七、白宮

美國總統官邸,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是一座白色的二層樓房。1792年始建,從1800年以後成為曆屆總統的官邸,1902年美國總統羅斯福首先使用"白宮"一詞,後成為美國政府的代稱。其實白宮,按史實來說還稱不上宮殿,白宮英文叫White House,事實上,這隻是供美國總統居住和工作的普通大房子,但作為權威的代表,也算美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繁華都市裏的白宮▲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白宮其實並不是總統辦公的地方,而是總統一家的住處和接待賓客舉行社交活動的地方。真正的美國政務中心--總統的橢圓形辦公室,其實坐落在白宮的西翼 (West Wing)。八、托普卡普皇宮

要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金角灣及馬爾馬拉海的交彙點上有一座輝煌的建築,這就是從15世紀到19世紀奧斯曼帝國的中心——托普卡普皇宮,這迷宮般的豪華至極的地方,是當年蘇丹們辦公的地方。宮殿外側是綠木蔥鬱的第一庭院,原本是宮廷餐室的第二庭院,現在成為帝國時代水晶製品、銀器以及中國陶瓷器的藏館。到土耳其旅遊,如果你想看到最大的博物館,那就記得一定要去托普卡普老皇宮。

▲館藏大量精美中國瓷器九、萊尼姆宮

位於英國的牛津郡。宮殿四隅建有方形塔樓,中軸線上的門廊和大廳則高高隆起,形成高低錯落的天際線。四角塔樓帶有巴洛克風格的豪放,中央古典式科林斯柱廊則嚴謹整飭,二者形成對比。

▲宮殿高聳的角樓和樓頂上的小尖塔、門廊上方三角壁上的浮雕和屋頂欄杆上的雕像彌漫著一種浪漫而神秘的氣息。▲雕塑噴泉十、貝勒伊宮

伊斯坦布爾著名宮殿,還有19世紀蘇丹阿布都拉茲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亞洲沿岸,用白色大理石為原料建造的,一座充滿著玉蘭花、庭院如夢境般的宮殿——貝勒貝伊宮,過去是蘇丹的夏日別墅和外國貴賓的招待所。耶勒德茲宮,以一係列樓閣與清真寺為一體,其中最宏偉雅至的"夏壘"是蘇丹們生活、娛樂的地方,可謂奢侈至極,庭院裏有來自全世界的奇花異木,其景色被稱為博斯普魯斯海峽最傑出的一角。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