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工作姿勢不良 肌筋膜疼痛易上身

工作姿勢不良 肌筋膜疼痛易上身

健康醫療網 2018/03/07 15:23

(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

40歲的吳女士是職業婦女,工作時需長時間盯電腦,下班後仍持續低頭滑手機,經常覺得肩頸硬梆梆。除了脖子僵硬,還連帶頭痛不適,影響睡眠。就醫檢查後發現吳女士因長期工作姿勢不良,引起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接受震波治療並搭配乾針療法刺激痛點後,緩解疼痛,症狀獲得改善。

低頭族、文書工作 容易導致肌肉緊繃疼痛

南投醫院復健科主任周建文說明,「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慢性酸痛常見原因,因疼痛有時傳導到同側附近,常被誤認為五十肩。許多低頭族、文書工作者因長期使用3C產品及姿勢不良,容易導致緊繃的肌束和局部壓痛點,有時會伴隨心理壓力及失眠。

為吳女士觸診時,在其肩胛斜方肌找到一條較緊的緊繃帶,且按壓時疼痛會傳導到太陽穴和上臂的位置。周建文主任表示有些患部指撥彈時會引發局部的抽搐反應,嚴重會演變成肌肉慢性疲勞、肌無力之障礙。

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 減緩痠痛

長期固定坐姿、使用3C產品、姿勢不良及工作壓力等使得肩頸痠痛是現代人的文明病,疼痛如影隨形是許多人的夢靨,非侵入性不需麻醉的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能提供深受痠痛所苦的患者一種治療方式。

周建文主任表示,治療慢性痠痛的方式有很多種,皆有不同作用及效果,醫師會依病人狀況給予適當治療。建議病人與專業醫師進行討論,找出病因及最有利的治療方針,並且維持良好姿勢,避免日後復發。(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