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體老廢物質多 這樣揉按提升血液循環助排出

身體老廢物質多 這樣揉按提升血液循環助排出

華人健康網 2018/03/04 15:00

刺激腿部穴位

據說腿部穴位按摩源自約五千年前。作為可改善身體狀況的治療方式,腿部穴位按摩因廣受歡迎而流傳至今, 在東洋地區流行強力按壓的方式,在西洋地區則流行較為輕柔的按壓方式(因為西洋人比較怕痛)。

只需按壓刺激穴位,就能讓血液循環變好,因具有提升自然治癒力(靠自己治癒的能力)、打造健康體質的優點,現在世界各地都採用此種治療方式。

最大的魅力在於簡單且隨處都可進行,而且立刻發揮功效。當身體感覺不適時,透過腿部穴位按摩,按壓該器官對應的穴位,讓血液循環變順暢,就能預防症狀惡化。

此外,當腳底發現硬梆梆的疙瘩時,更是藉由腿部穴位按摩刺激的時機。這些硬梆梆的東西,正是滯留體內的老廢物質。若置之不理,將導致身體出現不適, 確實地透過腿部穴位按摩舒緩症狀吧。需準備的東西只有一項:

乳液或按摩油

進行腿部穴位按摩時,運用兩手的大拇指交迭按壓,會比較容易施力。此外,按壓穴位時,需配合調整呼吸。用嘴巴慢慢地吐氣,同時緩慢地增加按壓的力道,之後再用鼻子吸氣,同時緩慢地減輕力道回到原位。

【腿部穴位的刺激方式】

方法:

1.觸摸腳底,找一下有沒有硬梆梆的疙瘩。

2.若發現疙瘩,用食指按壓那個地方。如果沒有發現疙瘩,可參考反射圖(參照第10頁),依據身體狀況,按壓自己在意的對應穴位。

CHECK!按壓穴位時,邊按壓邊用嘴巴吐氣。透過吐氣, 肌肉得以舒緩,更容易傳送刺激。

有效的腿部穴位按壓方式

將乳液或按摩油塗在腳底,會變得比較光滑,就算強力按壓也沒關係,不僅比較容易發現疙瘩的位置,更易舒緩腳底。

老廢物質滯留、凝成塊狀後就變成疙瘩,變得愈來愈大時,會影響血管與淋巴的流動,首先透過刺激舒緩狀況, 讓流動變順暢後,使疙瘩變小。

由於大型的疙瘩非常堅硬,或許不太容易舒緩。此時,秘訣在於握拳、伸出食指第二關節的一半(突出食指第二關節的狀態),透過按壓疙瘩的所在位置進行舒緩。

第一次按壓時或許會覺得痛,但重複進行幾次後,就會減少硬梆梆的感覺,讓疙瘩變小,慢慢地減輕疼痛、治好疙瘩。

舒緩堅硬疙瘩的方式

1.將食指的第二關節放在疙瘩的正上方, 往下用力按壓。運用食指從上到下重複推展舒緩。

2.將食指的第二關節放在疙瘩的中央,用力按壓。

3.之後,再進行步驟1的動作, 用食指從上到下推展給予刺激。

此外,腳應該也會變得暖呼呼的。這是因為接受刺激後,較小的老廢物質可隨著血液開始流動。持續同樣的動作,排出老廢物質,身體狀況也會變好,當覺得無法忍受疼痛時,不必一口氣就想完成全部的舒緩動作。分成幾天進行也沒關係,慢慢地進行舒緩吧。

本文出自出色文化《暖足:讓腳底不再冷冰冰,從此暖活。輕鬆防治51種身體的疑難雜症,擺脫病弱體質,迎接彩色人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