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多數飛蚊症玻璃體退化

多數飛蚊症玻璃體退化

台灣新生報 2018/03/05 00:00

當眼睛出現蚊蟲般移動的黑影或游絲,甚至跟著眼球轉動而飄移不定時,小心這可能是飛蚊症搞的鬼。執業眼科醫師張嘉仁昨表示,這些惱人的飛蟲其實就是眼睛的玻璃體混濁或玻璃體退化所造成,患者眼前常看到蚊子卻打不到、揮不去,有時候看到的是棉絮和黑點,有時是圓圈或蜘蛛網飄動的影像。

大多數飛蚊症主要是玻璃體退化所致,常會出現在近視、老人等族群,通常不會影響視覺功能,只會讓病患感到十分困擾,這類型飛蚊症不需治療,也不會消失不見,民眾可以跟這種症狀和平相處。不過,少數飛蚊症可能伴隨視網膜病變,像這種情況就必須接受治療。

張醫師指出,人的眼球結構中,有一個透明半流動組織稱為玻璃體,玻璃體約佔眼球總體積四分之三,倘若發生近視、老化、外傷、眼球內發炎,皆會促使其中所含蛋白原凝聚成不透明的點或線,而且漂浮在其中,這就是所謂飛蚊症,民眾不用對這種症狀太過驚慌,因為這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張醫師指出,百分之八十的飛蚊症只要大小形狀改變不大,其實對人體沒有傷害,但是民眾仍應定期追蹤與檢查,特別是高度近視、做過白內障手術、眼睛受過傷、糖尿病、高血壓等族群,這些族群都應進行定期追蹤與檢查。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