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檢不是多多益善越貴越好

健檢不是多多益善越貴越好

台灣新生報 2018/03/05 00:00

重視健康的現代人,常會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健檢中心護理師柯慧青昨表示,雖然很多人都有定期健檢觀念,但是卻不懂需要檢查哪些項目,那些檢查對自己才有幫助?其實健檢不是項目越多、費用越貴越好,真正重點在於「個人需求」,也就是了解家族病史、身體狀況等,決定個人檢查項目與費用。

現代人常常希望身體能夠永遠健康,所以對健康檢查接受度已有逐漸增加趨勢,醫界也認為定期健檢有助早期發現疾病,所以健檢成為身體健康與否的指標,然而,健檢項目十分眾多,價格從數千元至數萬元都有,甚至每家醫院的費用也有差異。

其實健康檢查只是診斷一部分,檢查能夠發揮效益,通常是在高度懷疑身體某些部分出現狀況,也就是說,多數檢查都是被用來幫助症狀診斷或治療,或是篩檢高危險群,異常,並不代表身體就有疾病,而是代表身體正在發出警訊,這時候民眾最好深入進行細部檢查,才能真正發現問題所在,然後依照個人健康狀況,適度調整飲食習慣、生活作息、運動型態。躺若細部檢查後確定罹患某項疾病,建議立即接受治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才是防治疾病正確觀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