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焦慮的人會更大可能被狗咬

焦慮的人會更大可能被狗咬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2018/03/03 08:50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劉超 編譯

如果你經常感到焦慮,你可能是狗咬人的最佳人選。

根據今天(2月1日)發表在《流行病學與社區衛生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令人驚訝的是,在英國被狗咬傷可能是官方記錄顯示的三倍。研究人員說,情緒焦慮的人似乎是最可能被狗咬的人。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利物浦大學流行病學和人口健康學系的研究員Carri Westgarth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生活科學》雜誌:“在英國,狗咬傷的唯一官方統計資料是醫院的入院情況,甚至不去急診室進行治療。”“我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被狗咬傷,還有多少人需要接受治療。”

為了獲得更準確的犬類損傷的照片,Westgarth和她的同事們在柴郡小鎮的385戶家庭中調查了近700人的狗咬體驗。獸醫學生挨家挨戶上門,對柴郡居民進行了簡短的關於狗的所有權的採訪,然後給願意參加的人留下了更詳細的調查問卷。

調查問卷調查了被狗咬傷的參與者,詢問他們在咬傷時的年齡,他們與狗的關係,以及他們之後是否尋求治療。成年受訪者還填寫了10項性格測試,説明研究人員根據所謂的五大人格特質(外向性、盡責性、對新體驗的開放性、親和性和情緒穩定性)對參與者進行分類。

研究人員立刻發現,柴郡居民報告的狗咬事件發生率大大超過了官方醫院記錄顯示的全國平均水準。研究人員在這項研究中寫道:“醫院記錄顯示,每10萬人中有740人被狗咬傷,但調查結果顯示,每10萬人中有1873人被咬傷,這一數位是官方數位的三倍。”

當研究小組開始研究被調查者報告的狗咬傷背後的共同因素時,事情變得更有趣了。首先,男性一生中被咬的幾率是女性的兩倍。大約44%的咬傷發生在兒童時期(當參與者小於16歲的時候),55%的咬傷是由受害者在事件之前從未見過的狗造成的。“其他研究表明,大多數的咬傷都來自於熟悉的狗,但這是一個挑戰,”Westgarth說。

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狗咬人與性格測試中情緒穩定性得分最低的受訪者之間存在明顯的聯繫。一個人越是情緒不穩定,就越有可能被狗咬傷。

“我們的發現表明,一個人越不焦慮、易怒和抑鬱,就越不可能被咬,”Westgarth說。

該研究不能證實一個人的情緒穩定性低是否會導致被咬的可能性更大,或者被咬的結果是否會降低情緒穩定性。Westgarth說,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對她來說,這是個人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