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好朋友」不正常應就醫

女性「好朋友」不正常應就醫

勁報 2018/03/02 10:49

【勁報記者陳祺昌/臺南報導】

案例:一位張女士初到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蔡永杰的門診時候是2013年,時年36歲,結婚6年無法懷孕,張女士的月經很不正常,檢查後,發現罹患多曩性卵巢,蔡主任為張女士進行取卵手術,植入三個胚胎並冷凍剩下的兩個。很幸運的張女士終於懷孕了,並在2015年底順利生產。

自民國一百零一年起,子宮內膜癌的發生率已經超越子宮頸癌,成為臺灣女性生殖道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子宮內膜癌的治療方式主要以手術切除子宮為主,再視癌症情況輔以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與荷爾蒙藥物治療。

近年來,罹患子宮內膜癌的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再加上現代的一般人普遍晚婚, 讓有些結婚婦女往往在尚未生育就被確診罹患子宮內膜癌,進而不得不接受子宮切除,終其一生永遠喪失生育能力,衍生無限遺憾。

多囊性卵巢併發子宮內膜癌的婦女順利懷孕的成功治療經驗,這項案例在國內可說是難得而罕見的,相信可提供日後有類似病症的病人做為治療參考,由於早期的子宮內膜癌沒有明顯的症狀,且沒有像抹片那樣有效的檢查可篩檢子宮頸癌,因此病人本身要早期發現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生殖醫學科主任蔡永杰呼籲,所有女性朋友,若有陰道異常出血、經血量不正常增多、月經週期好幾個月才來一次等現象要及早就醫,以確定病因及早治療,擁有孩子不是夢,千萬不要輕忽異常的陰道出血,小現象有時候是大麻煩的前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