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狂打噴嚏、喉嚨癢 可能是空氣污染惹的禍

狂打噴嚏、喉嚨癢 可能是空氣污染惹的禍

台灣新生報 2018/02/28 00:00

狂打噴嚏、喉嚨癢,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家醫科主治醫師許良豪提醒,很可能是空氣污染所造成,因此出門最好戴上口罩,居家也要盡可能遠離PM2.5排放源,多吃蔬果增強免疫力。

許良豪醫師指出,霧霾裡的重金屬、化學物質、粉塵等成份,很容易造成上呼吸道發炎,引起喉嚨癢、咳嗽、流鼻涕等不適;下呼吸道方面,則可能出現支氣管炎、肺炎,或是氣喘、慢性阻塞型肺病等,嚴重時會呼吸困難、胸悶的症狀。

若是長期可能造成心血管發炎,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的機率增加。根據國內統計顯示,發生霾害時,急診就診率會增加,其中呼吸道、心臟疾病的病人也占了一定比例。

許良豪表示,現在雖然已經空污預警,能夠用來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但民眾依舊需要要上學、上班的緣故出門,因此建議出門最好戴上口罩,起碼要戴活性碳口罩或布口罩。

而在空氣差時,也並不適合從事劇烈運動,因為運動時所造成的換氣量越大、吸進去的污染物也越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