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血管疾病死亡威脅 比癌症更可怕

心血管疾病死亡威脅 比癌症更可怕

健康醫療網 2018/02/28 08:0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癌症是國人死因首位,但心血管疾病更可怕,相關疾病死因更甚癌症。醫師指出,心血管疾病中,以心律不整造成中風、猝死風險較高,建議民眾可以按壓頸動脈測量心跳次數,若有不規律應及早就醫檢查。

心血管相關死因 高於癌症

根據105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報告,癌症位居死因首位,占死亡人數28.1%,而心血管相關死因加總超過30%以上,包括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心房顫動 中風機率高5倍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邱俊仁表示,心血管相關疾病對國人的威脅遠超過癌症,在所有心血管疾病中,心律不整造成中風、猝死風險較高,而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持續心律不整,病患發生中風機率高出正常人5倍。

高血壓、糖尿病 2大危險因子

邱俊仁主任說明,正常人的每分鐘心跳約60至100下,若是心跳太快、太慢,或是心跳沒規律亂跳、跳跳停停,都是心律不整。舉例來說,心房顫動病患不正常的血流容易在心房形成血栓,跑到腦部恐發生中風,嚴重恐危及性命。他提醒,高血壓、糖尿病,都是心房顫動的危險因子,建議病患做好疾病控制。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