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PM2.5之害 口罩可選外科用

防PM2.5之害 口罩可選外科用

台灣新生報 2018/02/27 00:00

面對PM2.5,口罩究竟該如何挑選?藥師洪于珊表示,阻擋效果最好的是N95醫療防護口罩,但因較不透氣,一般民眾較難忍受久戴。日常生活中,可選擇較能久戴的外科用口罩,依照正常戴法並每天勤更換,以免防護效果下降。

配戴口罩要特別注意,不能只遮嘴巴,鼻孔也不能漏掉,至於配戴方向,一般口罩為內外雙色,顏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內,最後則是口罩鼻梁處的固定條,固定條得符合鼻梁弧度,才能有效擋掉空氣中的汙染物。

眼睛是面對空汙首當其衝的器官,藥師建議,養成勤洗手習慣,將手上污染源洗淨,空汙嚴重時,減少配戴隱形眼鏡及瞳孔放大片,機車族建議配戴有罩式安全帽,抵擋PM2.5汙染物迎面吹來。倘若眼睛不適影響生活,可點眼藥水紓緩,但記得含藥性成分眼藥水不宜過度使用,使用前請諮詢藥師或醫師。

最後,藥師也建議,平日每天喝足量約1500~2000cc的水,並可攝取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6、維生素A及C的食物,如鮭魚、酪梨、堅果類等。適度攝取營養及補充水分,搭配肌膚防護及修復步驟,能減少空汙對肌膚的傷害,讓肌膚乾淨、健康,在空汙期間仍維持良好狀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