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火鍋湯普林高 痛風、腎功能不良患者應少喝

火鍋湯普林高 痛風、腎功能不良患者應少喝

優活健康網  2014-12-14 09: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寒冬已至,民眾在冷颼颼的天氣裡,最喜歡來一鍋熱熱騰騰的火鍋料裡,幫助身體暖和起來,但日前嘉義縣衛生局,針對目前市面上熱門的火鍋料至傳統市場及各大超市進行抽驗共計49件,其中包括凍豆腐、燕餃、魚餃、米血糕、貢丸、魚板、調味醬等,全數皆符合規定。

另外,也針對菜脯製造廠產製的產品進行抽驗共計21件,檢驗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第(一)類防腐劑苯甲酸等5種項目,其中4件檢出苯甲酸含量超出限量標準,均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予以裁罰在案,並依規定責令下架限期回收。

吃鍋要注意!痛風及腎功能不良患者應少喝湯

衛生局提醒民眾,冬天吃火鍋時,應盡量少吃油脂多及熱量高的餃類及肉丸類,喝火鍋的湯要限量,且要先把浮油撇去再喝,再者火鍋湯汁中含有普林量高及鈉、鉀等電解質,所以,痛風及腎功能不良的人要少喝,另外,國人營養大多不均衡,常在飲食中吃入過多的脂肪,而忽略了膳食纖維的攝取,所以,在飲食上取上,應多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

菜脯選擇應避免白皙、刺鼻 才可以吃的健康

此外,在購買菜脯時,應選擇商譽良好之店家,不過,選擇顏色過於白皙或有刺鼻藥水味的菜脯,烹調蘿蔔乾產品前,應先用清水浸泡1小時以上並充分的洗滌,再加熱食用,只要細心挑選,才能夠吃的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