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防曬過度恐骨鬆 可補充維生素D

防曬過度恐骨鬆 可補充維生素D

台灣醒報/ 2013/05/02

愛美民眾注意,擦防曬用品係數過高,恐加速骨質疏鬆!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執行長陳欣勵表示,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達SPF 30,會完全阻止人體製造維生素D;台大醫院老年醫學部暨內科部主治醫師詹鼎正則說,防曬產品確實會影響人體製造維生素D,他建議,每天最好曬太陽30分鐘,或攝取800 IU的維生素D,預防罹患骨質疏鬆症。


根據國民健康局「2005至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全台7成以上女性都缺乏維生素D,其中以19歲以上、44歲以下最為嚴重,高達7成5。


「缺乏維生素D,天天補鈣還是有骨鬆。」詹鼎正表示,去年國內鈣的銷售金額高達1億6500萬,可見民眾在乎骨鬆,也重視補鈣。不過天天補鈣其實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必須透過維生素D才可確保骨骼進行正常更新與礦質化,並增加骨密度。此外,維生素D也可促進肌肉組織發育,改善肌力並減少20%跌倒和骨折的風險。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表示,罹患骨質疏鬆症初期無明顯症狀,當患者因骨折就醫時才驚覺早已「骨鬆」,而骨鬆造成的髖部骨折死亡率達15%,相當於乳癌末期,建議民眾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或魚類。


知名網路部落客「五餅二酒」2日也出席活動,她說,為了美白,不但夏天穿長袖,出門更會擦高防曬係數保養品防曬,結果日前檢查卻意外發現已經是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群。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合作,將於5月12日母親節當天的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全台200家康是美舉辦骨質疏鬆風險評估活動,可免費進行腰圍與骨鬆風險評估等健康檢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