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顏面神經麻痺】運動+藥膳遠離面癱

運動+藥膳遠離面癱

台灣新生報/ 2012/12/31

顏面神經麻痺患者,平常可以加強保健措施。中醫師郭鈺安表示,這種病症的患者可從加強運動、藥膳調理來著手,加強運動可以增強個人體質,體質增強後有助於正氣充盛,至於藥膳調理可望改善一些症狀。

郭醫師指出,蔥白防風粥適用於風寒襲絡所引起的面癱、肢體肌肉痠楚等症狀,準備防風10克、蔥白2個、白米30克,將防風、蔥白加水後煎煮取汁,再把白米煮成粥,粥熟後加藥汁即可。

郭醫師指出,薄荷糖膏適用於眼瞼無法完全閉合、突然嘴眼喎斜、咽乾微渴等症狀,需準備薄荷粉30克、白糖500克,做的時候要先把白糖放入鍋內,加少量的水,然後用文火煉稠,稠了以後加入薄荷粉調勻,接著持續煉於不黏手時即成。

芎芷魚頭湯適用於外感風邪所引起的面癱,需準備川芎3克、白芷3克等中藥材,以及魚頭一個、蔥花、胡椒、生薑、鹽巴等食材或調味料,烹飪時,先把魚頭、藥材放入鍋子裡,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武火煮滾後,再以文火燉半個鐘頭,等熟了以後即成。

大棗白米粥適用於氣血虛弱所引起的嘴眼喎斜、氣短、身體乏力等症狀,需準備大棗30克、白米100克、冰糖適量,可以把白米、大棗煮至熟爛成粥後,接著用冰糖調味即可食用。

返回列表